北野潾

一些存在感微弱的透明文手(*'▽'*)♪高考考完没有更新是因为在和雅思7.0搏斗,抄袭哒咩,ky哒咩,抄袭ky是对创作的暴力!

【N福】论画外音杀死主角的无数种方式



*偶然看到一个傻破天际的视频,果断放弃了更新双生魂,跑来写这个梗。

*今天又是严重OOC的死亡现场……纯脑洞,剧情不接活着的死者,也不接曼谷暴雨。

*设定有一个忽然出现,并且人物都能听见的画外音。

*设定流言侦探一伙人在……咳咳,同一个海边度假。至于他们是怎么聚到一起的……?咳咳,我也不知道,大家就当是平行世界设定吧。

*纯架空向,与现实无关,求不打——默默为我自己点蜡烛【bushi……】

*第一人称女福,注意避雷。



作为一个十三流侦探,我向来都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解决完手头的案子之后,我决心冒着被Wooden Wolf 开除的风险,跑到沿海地区度过我愉快(然而并不)的假期。

上次和N告别的时候他提到自己可能会到海边度假,顺带林茜他们也提过可能会去海滨吹风休息,放松心情——所以,像是冥冥之中注定了一样,我们一行人就在同一片海滩,在炎炎赤日下,无比尴尬地相遇了。

当看到一个疑似N的人时候——我确定自己看人的眼光绝对不会错,尽管我只见过N的半张侧脸,但是他的气质还是摆在那里;而这个疑似N的人身上也恰恰有相同的气质——我正抱着一个从地摊里买来的丑破天际的粉红色小猪游泳圈在海里浮沉。

华喵一直说我是一只猫变成的人,现在我终于有点信了——猫的好视力不是盖的,但是在这种尴尬的情况下我还是很痛恨自己的视力的。

更加不幸的是,就像三流电视剧里面常见的戏码一样,N显然也发现了我——用发现这个词显然不恰当,因为这么热的要晒死人的天气,在海里抱着一个粉嫩嫩的游泳圈游泳的……咳咳,全世界可能找不出第二个。

我不确定那个疑似N的人是否认出了我,为了打消心中的疑惑,我不假思索地大喊了一声:“小绿领!”

这下,更确定了,疑似N的人身形顿了顿,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他敏锐的目光在一瞬间锁定了我。

我忽然想抽自己一巴掌——我怎么就神志不清地喊出来了呢?!

还来不及后悔,忽然,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忽然晃晃悠悠地出现了——读者明鉴,这里就不是我的用词不准了——我发誓,他真的是凭空出现的,而且还有点飘忽,怎么说呢……就是有点像那种纪录片里面的旁白。

【画外音:欢迎来到流言侦探的世界。此时此刻,本篇的女主角福喵正抱着她那傻的不行的某猪佩奇游泳圈在海里游泳,意想不到的是,本篇的男一号N也出现在了同一片海滩。而林茜等人也将在十五分钟之后赶到战场,他们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一个浪头打过来,我愣了一秒,华丽丽地呛了一口水,差点抓不住游泳圈,心道今天怕不是遇上鬼了。

然而那个不知好歹的男人的声音还在我耳边絮絮叨叨。

【画外音:福喵现在恐怕是摸不着头脑,她被海浪打懵了,蠢到差点一口海水呛死自己。再加上N的出现让她智商减半,她竟然怀疑自己是遇见鬼了。】

“什么?!”我彻底懵了,那个声音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画外音:N看见福喵好像傻了一样,正在犹豫要不要上去把她从海里捞上来再说。】

到底什么情况?!地球太危险了,我要回火星!

这已经是那个神秘的男人声音第三次说话了,他居然好像还在说N在考虑要不要到海里把我捞起来?!

“开什么玩笑,本福喵的游泳技术那可不是盖的,用得着他来……噗咳,咳……咳咳咳咳……”

又是一个浪头,我成功的踩倒了自己前一秒刚立下的Flag。

【画外音:纠正一下,福喵的智商应该是打了一折才对,她在考虑要不要回火星,以及为自己刚才不切实际地瞎嚷嚷而难过。】

不管了,要是被这个该死的男人的声音气死在海里,那我怕是Wooden Wolf死亡方式最奇葩的员工了。

我这时候也不管自己在N心中的形象了,四肢并用打算用我标准无比的猫刨式(然而并不)游上岸。

可惜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了——可能是热胀冷缩,可能是地摊货质量太糟糕了,可能是那个那个男人的声音在搞鬼——反正原因可能有千千万万种,通向的却都是不幸的结局——我那个粉红色的游泳圈……一下子漏气了。

我这下是真的慌乱了——喂喂喂,我不会游泳啊!!!!!完了,这次没被那个男人的声音气死,要被淹死了哇!

游泳圈的漏气速度让我有点绝望,接连不断的浪头打在脸上,我拼命划水,但是无济于事。记不清楚自己呛了几口水,只记得,最后听到的声音是那个男人戏谑的吐槽混杂在海浪拍击的声音里……

【画外音:福喵不靠谱的大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当上侦探的。不过因为有主角光环庇护,她是肯定死不了的。】

恢复意识的时候,我看见我身边围了一群人,然后……呃……我还死死地抓着一只手。

“啊——”我尖叫了一声,下意识闭上了眼,甩开了那只手。

海水冲入鼻腔的强烈刺激感还萦绕不去,热气却像海的波涛一样涌动,就连偶尔吹来的海风也是热的。

我像搁浅在沙滩上的鱼,无力地挣扎了几下。假装又晕过去了。

“嗨……你好,小何的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不用睁眼,一听声音我就知道是林茜。

完了,这次丢人丢大了……我大脑一时短路,都没想好应对策略,就继续闭着眼睛装死。

【画外音:因为N的英雄救美,福喵幸免于难。福喵刚才失去意识到时候死死地抓着N的一只手不放,可在林茜一行人出现没多久,她就尖叫一声甩开了N的手。现在她居然还闭着眼睛装死,到底是人性的沦丧,还是道德的扭曲?请继续往下看。】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这次开口的是蒋梓桐,她的声音很温柔,但是带了一点小心的意味。

“我也听到了,但是我以为……是幻觉……”李诗诗开始紧张兮兮,“你们信不信超自然?”

“不信。”

“我不相信。”

柳博和陆泽勇几乎同时开口。

“没事了就起来。”这个声音微冷,音色极低,给我一种砂纸磨过肌肤的感觉——很陌生,但又很熟悉。

就在我还在抱着吃瓜群众的心情乐呵呵地听着,忘了自己此刻尴尬处境的时候,N忽然发难,大力把我拽了起来。

“喵的——”我一瞬间睁开眼睛,但是当看见林茜一行人震惊的目光外加上吃了N的一记眼刀之后,我乖乖地把剩下半句话吞了下去。

【画外音:福喵现在内心烦躁无比,但是又害怕会被N暴打一顿,所以默默地吞下了骂人的半句话。柳博虽然嘴上说不相信超自然,但是实际上,上个礼拜他还去庙里上过香。至于陆泽勇,他只是因为喜欢林茜,不想让林茜害怕而已。为了缓解紧张,蒋梓桐的心里此刻已经导演出了一部宫斗剧。】

这……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林茜的脸一下子红了,柳博的脸一下子黑了,蒋梓桐的脸一下子白了。

“不,不可思议……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蒋梓桐脸上浮现出又惊又怕的神色。

“我去检查一下周围有没有录音设备或者窃听器。”N倒是还是很冷静的样子,甩下一句话就转身离开了。

“咳,我说你们都冷静一下……”王广兴的存在感实在低,一对比我发现他的体积和他的存在感完全不成正比。

看见他在N走了之后才敢说出一句话,当年离子键共价键的梗又冒了出来。

“哎,老王啊,上次那个……离子键……”

王广兴一听不对立马打断:“少扯点这样有的没的!”

【画外音:王广兴当年不说实话,被N暴打了一顿,眼眶肿得像两个烂包子。由于他编了一个假名叫“李子健”,所以N说自己叫“共价键”。事后,他极爱面子,所以编了一个和小混混打架的理由,但是实际上,他还是非常非常怕N的。包括在八百川,他装病也是怕被N认出来。】

王广兴的脸一下子绿了,一句国骂脱口而出。

“那个离子键共价键……哈哈哈哈哈,纸是包不住火的,老王啊~~”我努力憋笑,但是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笑了几秒,我忽然才意识到自己的笑声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特别突兀,于是硬生生地把剩下没笑完的咽了下去。

“这……他说的是真的吗?”林茜狐疑地看了王广兴一眼。

后者很心虚的避开了与林茜对视,梗着脖子,唾沫横飞:“不要听那个男人胡说八道!我是遵纪守法的良民,怎么会……”

“咳,打断一下,老王,很遗憾,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那个声音说的是真的。”我实在忍不住要拆王广兴的台。

“你……哎我说你这个年轻人,你不要血口喷人!”王广兴一下子激动起来。

“好了好了,别吵了……我说你们觉不觉得,这个男人的声音,特别像电视里面的画外音?”陆泽勇的脑子的确好使。

“不管是不是英雄,所见略同。”我收起了打趣小王的心思,“而且有一点不同的是,这样的画外音,电视剧里面的人是听不到的,但是我们能听到。”

“这……我当年无聊时看过的一部国外电影,叫《论旁白杀死主角的方式》,情况和我们现在比较像……”林茜犹豫了一下,说了出来。

见她吞吞吐吐欲言又止,我赶紧追问结局,她拗不过我,最后只好说出电影里面也有一个画外音(旁白),不断说出西部火枪手与居民的心里话,引发了打斗,最后导致一伙人全部领便当。

我一皱眉,海边的滚滚热浪让我感觉肺部都有点灼烫。

【画外音:为了证明自己的想法,福喵现在在想关于华喵的事情,并且在想要是华喵在就好了,还能缓解一下气氛。】

我一时间没控制好表情,诧异地一扬眉——这下,其他几个人都知道是说中了。

我只好老实坦白:“华喵就是林茜家里那只叫华生的猫,它吃了一种黄瓜味的猫饼干,能打字但是不能说话。哦,补充一下,它也听得懂人话。”

【画外音:作为主角,福喵故意略过了自己曾经是一只猫但是后来又变成人的事实,只说了关于华喵的事情。】

我(老)脸一红:“没错,但是我没想隐瞒,不说出来一是因为这太不可思议了,二是因为这也是华喵告诉我的,我自己并不是特别相信。”

“我是来度假的!怎,怎么又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李诗诗忍不住爆发了。

【画外音:自何筱磊死亡之后,李诗诗一直没有摆脱阴影,她很相信超自然,而且她其实也没有像表现出来的那么崩溃。相反,因为相信超自然,她还隐隐有一种和何筱磊再见一面的欲望。】

这下好了,在场的几乎都被揭了老底,而且大家都发现了——这个画外音是随机出现的,而且谁是最后一个说话的,它一般就会宛如炫耀一般说出那个人此刻内心所想。

但是奇怪的是……如果这是画外音的话,它又是想解说给谁听呢?为什么我们都能听见这画外音?

就在我开始紧张地思考的时候,N回来了,脸上的表情还是从容得波澜不惊:“周围没有发现异常。”

Oh,my god!

刚才大家都不说话,就是因为达成了“谁最后说话谁会被揭老底”的默契,可现在N显然不知情……

我刚想开口提醒,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画外音:N此刻内心并没有他脸上看上去这么淡定,其实他嘴上说不相信超自然,但是也只是因为他傲娇而已,检查过并排除掉多种可能性之后,他发现事情已经超脱了他所能控制的范围,但是他还是要摆出一副淡定的表情,稳定人心。】

这下,轮到王广兴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了,他看着N,一副努力憋笑的样子。

“喂喂喂!画外音!这里这么多人,你凭什么一直吐槽啊!还有,你没发现你很过分吗?!”感觉N的人设在崩塌的边缘,我赶紧指责画外音。

【画外音: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福喵说的过分是指她的内心所想一直被说出来,N的内心所想还被暴露,陷入人设崩塌的危机。至于为什么一直吐槽他们两个是有原因的——毕竟他们是男女主。】

啊喂,还男女主,怎么不给片酬啊?!

我想今天脸都给丢光了,N虽然还是沉默不语,但是我能感觉的到他正在紧张地思考——但愿他那暴力幻想不要此刻发作。

【画外音:福喵此刻又开始胡思乱想,她偷偷地瞄了N好几眼,事实上是因为这个男人很能给她安全感。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不能说出来的秘密,不仅仅是怕N的暴力幻想发作。】

“我(哔——)你大爷的!你敢说?!我做鬼都不会放过——”我剩下的几个字卡在了喉咙里,因为画外音又响了起来。

【画外音:没错,就像蒋梓桐姐姐脑补的一样,福喵喜欢N好久了,说是暗恋也好,说是明恋也罢,反正就有那么一回事……】

……

所有人都目光齐刷刷地投向我。我抖了一抖差点没站稳。

好吧,讨厌的画外音说中要害了,我讲不出话了。我也要脸啊……这种事情为什么要说出来?!

该死的!要是它此刻立刻消失就好了!!我宁可变成一只猫!

【画外音:福喵有一种想要变成猫逃走的冲动,还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她想偷瞄N的表情,但是又不敢;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她心存幻想,但是又觉得希望渺茫……但是——她不知道的是,N觉得她还……】

就如画外音忽然出现一般,他的话说了一半就又消失了。

“喵喵喵……????!!!!!!”我刚想开口说话,然而发现……好像又有哪里不对?!

为什么我变成猫了?!原形毕露?!

我已经无力吐槽神奇的两脚兽饼干的质量了,但是更加让我难受的是……为什么他不把话说完啊???!!!

N到底觉得我怎么样啊????!!!!

反正后来的烂摊子我也懒得管了,反正之后呢……N也不介意养一只猫的……
















结局还是好的,就是我后来虽然变成了一只猫(而且现在还没有变回去的趋势),但是我不姓福尔摩斯了,我现在姓南。

评论(8)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